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老张
职业:销售
年龄:3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努力成为中国巴菲特

5岁女儿跟我讨论国家大事

2009-09-18 09:14 阅读(?)评论(0)

上周六,也就是9月12日。我放学后在学校跟同学吃完玩来到我们开的商店里。琦琦也在酒店里玩。老婆对我说,你去附近学校贴贴广告吧,看能不能招个学生来兼职看店,顺便把你女儿带回家。

女儿不愿意回去,我跟她说“宝贝,走吧,我带你去贴广告”

一路上上,女儿老问我“爸爸,去哪里贴呀?”,我说就在这附近的学校的广告板上。

到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,我把车停在停车场,准备下车。没想到女儿说“爸爸,你自己去贴吧,我在车上等你”。

“那怎么行,不行,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车上,走吧”,我拉着她过了马路,进了学校大门。

我带着她在学校里转了一圈,就是不见广告板。女儿嚷嚷要回家,不愿意继续找。我说,我们去教学楼看看吧,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跑了,一边跑一边说,我不去,你自己去吧。我只好作罢,赶快追上她,带她回家去。

回家后,我觉得今天女儿行为很反常,以前从来不这样。我尝试问她原因,可她不直接说。我猜她肯定觉得贴广告很丢人。我跟她解释道“宝贝,你觉得我们贴广告很没面子是吗?这怎么回呢?我们又不是乱贴,我们是在规定的地方贴广告,而且可以解决很多学生找工作的问题”,她不啃声。

我又问“你知道我们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?”

“金融危机”她脱口而出,让我大吃一惊,这小不点的孩子还知道什么金融危机。

“闺女说的对,在金融危机下,你知道温爷爷和胡爷爷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吗?”

“是什么呀?”女儿眨巴着大眼睛问我。

“就是中国人的就业问题,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问题,现在好多学生找不到工作可着急了。而我们现在又正好要招人,我们去学校贴了广告后,学生就知道我们要招人,说不准正好合适呢。这样我们不就解决了一个学生的工作问题吗?不就为胡爷爷和温爷爷分担了一些烦恼吗?他们就会感谢我们,他们就会高兴啦”

“真的?”女儿眼里发出惊喜激动的光芒。

“当然呀,虽然这是个很小很小的事,但也是很有用的。”

“爸,那我们等会再回去贴广告吧”女儿迫不及待的说。

“好的,今天太晚了,改天吧”

看到女儿那么小就知道为国家分忧,我真是非常高兴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9-20 18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