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老张
职业:销售
年龄:3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努力成为中国巴菲特

与女儿的谈话

2008-07-18 22:18 阅读(?)评论(0)

我最近老跟女儿吵架,老骂她,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或许是因为工作不太开心吧。每次训完她后我都很后悔,好心痛。

今天下班后在家看着女玩的很开心,我心里更是难过,我决定要跟改变。 我走到女儿身边对她说“宝贝,我们两最近老吵,我觉得这很不好,我们谈谈好吗?”, 女儿回头看着我一脸的惊讶“好呀,行,我们到书房谈吧”。嘿,还挺老练的。

我们两来到书房,坐在床上,女儿搬来一个小凳子,拿来一支笔和一张贴纸。我说“宝贝,我觉得老是训你不是办法,可是你不听话我又不得不训你,你看这样行吗,我以后不训你了,你呢也不要调皮,我们俩又什么是都商量着来,你看怎么样?”, “爸爸,好呀。星期一你听我的,星期二听你的。。。”,我赶紧打断她的话“闺女,听你的听我的不重要,如果你做的事情合理,爸爸可以全听你的,关键是看谁对。你觉得爸爸董的知识多还是你的知识多呀?”, “我的知识多”,“为什么?”我对他的回答太吃惊了。“因为我天天在学习”,我强忍住不笑,“哦,好的好的。那你觉得爸爸大还是你大呀?”,“爸爸大”,“对了,爸爸大所以爸爸有很多生活学习的经验,对吗?”,“对呀”,太好了,她赞同。“那琦琦在生活学习方面是不是要听爸爸的呀? 比如刷牙,洗脸,睡觉,上幼儿园,对吗?”,“好吧,那我听你的,但是玩玩具你得听我的”,“OK,没问题,那我们把它写下来吧”。我拿来纸笔,把我们谈判内容写了下来。琦琦一边说我一边写,全文如下“不哭,不闹。晚上睡觉前刷牙。早上早起。晚上早睡,早早上幼儿园。” 我画了一个我的头像,琦琦画了一个她的头像。然后我再头像旁边写上我们俩的名字。女儿高高兴兴的拿着贴纸去给妈妈看,看完后还把他贴在墙上。

今天晚上我们相处的真的很融洽,我也没有训她,她也很听话。 这方法真不错。看来,小孩子还真不能用太简单的方法对付他。我以后一定要多采用类似的方法跟女儿沟通,有时候还真得把她当大人看待,给她公平谈判的机会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7-18 22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